泰興向隅,上海狂歡

 

4月最後的一夜,正逢2010年上海世博會開幕式。這個晚會依然延續着以往一貫的主題,和諧,繁華,盛世。只不過,twitter大陸網友們已對這種謳歌誦德的活動失去了興趣,他們更加關心的是,不久之前江蘇泰興市發生的幼兒園行凶案的幾十位受害的兒童的生死。

泰興幼兒園行凶案是繼福建南平案之後又一次的校園血案。不同的是,這次事件時間上正好跟上海世博會非常接近。中宣部下令嚴防各種社會負面新聞的報導,於是各大網站與報社紛紛報導世博會盛況,而鮮有提及泰興血案,只採用中央下達的新華統一稿件。

各位遇害兒童的家長,被政府阻擋在醫院急救室之外,無見自己的孩子,無法得知生死。政府媒體一直強調說此事件沒有造成一名兒童死亡。而部分網站上流傳所謂的真相,指責警方和醫院救治不力已導致多名兒童死亡。政府目前正在捕殺此類消息,於電視廣播中不斷播報說家長已見孩子,不要聽信謠言。而泰興民眾與網友在無法得知真相的情況下根本不相信政府的每一句闢謠。

無法得知真相的家長們聚集在泰興人民醫院門口,打出“寶寶回家”的標語。同時約有上萬的圍觀群眾聚集,造成泰興全城交通堵塞。事態愈演愈烈,群眾的情緒漸漸轉向憤怒,矛頭指向政府,很可能會出現類似去年湖北石首的群體事件

本人無意評價這次兇案與政府的救治不力行為。只想要個真相。政府一再掩蓋,只能失去民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