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钱云会手表的质疑

温州警方公布最新消息称找到村长钱云会手表,内存有被害前的一段微录,里面有一段刹车记录,并要作为视听证物证明村长是死于“普通交通事故”。http://news.163.com/11/0130/01/6RK22CPG00014AED.html

 

而对于这个消息,我有以下几个质疑:

1.“普教”会用到这块手表?钱云会由于连年为征地上访,并组织村民围堵电厂工地,结下仇家。如果说村长买这块手表是为了万一被人杀害后能保存现场证据。那么这块表的存在就直接说明村长谋杀的可能性是比较大的。警方称里面有刹车录音,那么肯定是村长被撞前按下了微录的按钮,请问如果只是“普教”,村长为什么会去按那个按钮?难道村长神机妙算,已经知道自己之死将会造成很多谜团,所以特地在临死前按下微录开关,好证明自己是死于一个普通的交通事故?

2.为什么警方只提到微录里有刹车声音,却没提到被撞的录像?总所周知,录像远比声音更具有说服力。

3.警方为什么在现在公布这块手表的存在?这块手表据警方称是在1月14日就被查获,当时为什么不公布?有什么理由让大家不相信这个证物已经被动了手脚?

4.村民王立权为什么当时会在拿走作为现场证物的手表?他是如何知道手表有微录功能?

5.为什么村民王立权在托人保存手表后,又“主动”向警方坦白?既然他托人保存表,说明他认为这块表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证物,又表明他其实有点怕表会被人搜走。那么他为什么会“主动”向村民都普遍不相信的警方坦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