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你为世界其他非民主国家带来了希望

2011年1月28日,埃及动乱已经进入第4天,成千上万的反政府示威者走上街头与警察对峙,要求执政已达30年的总统穆巴拉克下台。埃及当局出动了大量的防暴警察和警车,动用高压水枪和橡胶子弹驱散人群,封锁移动通讯网络。在26日封锁著名社交网络推特Twitter后,28日又切断了一切对外互联网连接,当晚执政党大楼被反对示威者打砸(见下图)。埃及总统宣布在三大城市实行宵禁,并派出坦克上街巡逻。

emzxc ecjb

未命名

埃及当局正对反对者进行镇压的同时,远在亚洲另一端的天朝当局看到埃及现状不可谓不心惊胆寒,上有中宣部下令禁止大肆报道埃及新闻,只准使用新华社通稿(截至29日3点40分,埃及新闻未见国内各大门户头条,见下图),下有新浪微博关闭埃及的微博搜索(见下图)。当世界都在关注埃及的历史转变时,天朝选择蒙住自己的双眼。

网易新闻 

新闻中心_腾讯网

新闻中心首页_新浪网

微博搜索 - 新浪微博-随时随地分享身边的新鲜事儿_1296243968277

请新浪小编翻译翻译,神马中国法律法规和政策,导致我等P民不能搜索“埃及”呢?

 

埃及这边的镇压如火如荼之时,天朝人开始说些风凉话,这时“西方资本主义阴谋论”“民主无用论”等高调闪亮登场了。白板报博主王佩在推特上道:“把所有不幸的根源都归咎于专制,把所有幸福的憧憬都寄托于民主,这种想法幼稚得令人发指;要说阿拉伯国家人民的不幸,固然由专制官僚所引起,但以美国为首的西方发达国家及跨国公司也摆脱不了干系。他们位于金字塔的顶端,吸收勾结当地各界精英、同心协力,榨取劳工血汗,捕获大众能量,共同成为这个世界贫困与苦难的制造者。”这种专业的坚决维护专制制度的忠诚和决心,和抵制世界主流普世价值观的精神,完全不逊于任何人民日报,环球时报,或者求是杂志的网络评论员。

wangpei (wangpei) on Twitter

 wangpei (wangpei) on Twitter 2

埃及对于某朝的借鉴有许多。事实证明,封锁推特,Youtube和facebook是未雨绸缪之举,封锁手机网络,宣布宵禁,防暴警察和装甲车上街巡逻,无不是活生生的一次课。如果埃及政府这次能成功镇压反对者示威,请务必对我朝当局支持其镇压行动表达谢意。中埃友谊万岁,中埃政府“友谊”万岁,中埃人民友谊万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