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暴露中國『國家機密』

11月29日,國外著名網站維基解密公佈了大量美國大使館的電報,引爆了一系列的炸彈,洩漏了美國大量的『國家機密』。有五家國外媒體第一時間建立了專題,實時刷新結果。有意思的是,以前天朝都是隔岸觀火看戲,這次維基解密竟然公佈了有關天朝的秘密。白板報部落客王佩連夜留守電腦,第一時間發佈到twitter上,並隨後整理出一篇總結,強烈推薦點擊觀賞。

國外著名科技部落格techcruch隨後也發表一篇維基解密中有關大陸政治局是一月Google等多家IT公司被黑的幕後黑手的網誌。此文非常給力,但不會被國內翻譯轉載,估計誰也不敢冒這個險。

次日,香港明報發布最新的維基解密顯示德國拒絕收留美國關塔納摩監獄中釋放的維族,怕天朝會報復。新聞中又說到,天朝在去年7月在新疆的做法,可能引發了伊朗等其他伊斯蘭國家的不滿,伊朗高層宗教領袖曾強烈批評天朝之舉。

而以上的一切,目前都無法在國內的任何一家新聞網站中找到。各大媒體裝聾作啞,把頭條扔給美韓對付天朝不聽話的小弟北韓的軍演。然而,這次天朝的底氣完全不及上次『天安號』事件後的演習。美國航母這次終於開進了黃海這片在國內被普遍認為是中國的勢力範圍的海域。外交部在回答記者提問時,不提黃海,只提『專屬經濟區』,並重提六方會談,,韓國表示『現在提六方會談顯然不合時宜』,大有拒絕參加之意。

在國內一致和諧的前提下,或許是迫於上級的壓力,幾家媒體開始發表一些抹黑文章,新浪把幾家國外媒體冒著巨大政治風險發表維基解密的行為描述為『為解密中的事件辯護』,貌似國內的太監們非常有風骨。

為了再次展示出西方帝國主義媒體抹黑偉大領袖金將軍領導下的社會主義朝鮮共和國,英國電報網發表了一篇新聞,內置一段來自北韓外逃記者秘密拍攝的視頻,展示了北韓人民的『幸福生活』。

North Korea's undercover journalists reveal misery of life in dictatorship - Telegraph_1291065873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