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毛进军

韩寒的《中国官员必修课之第一讲》暴露了中国五毛党的现状,光甘肃这个不发达的西部省份就有650人的网络评论员,于是从全国上看至少也得超过十万。五毛的实际存在使得外交部长姜瑜的一句名言“中国互联网是开饭的”更加深刻了。
衡阳市党校官网都出现了网络评论员章程,规定了一系列规章制度。我们发现五毛这个叫法现在有点不适合。但如果考虑衡阳不是一个特别发达的地方,如果是上海北京这种大城市,工资肯定要高多了。
未命名
然后看看一些社区里面五毛的真实身份:
image
image 这个是纪委
image 司法局的
image 新闻出版局的
image 质量技术监督局

可以想象,网络如果都是自由的,都是网民在发表自己的意见,那么网络是不会有这么的官腔的。希拉里在“自由互联网”演讲中多次提到中国的网络封锁控制行为,其实已经传达出一个很明确的信息:中国作为一个大国,跟越南,北韩,伊朗这种国家一起搞局域网,搞黑客,国际形象已经受损;一个国家如果不坚持自己的原则,多次言行不一,到时候也就禁止发布该语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