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用戶沒有壓力

接觸Ubuntu也有一段時間了吧,雖然大多時間還是在用Windows,只是斷斷續續的在用;雖然還有很多東西還不是很懂,系統也不是說用的非常順手(長期使用Windows後遺症),但還是覺得受益良多吧,畢竟目前已經能滿足日常需求了。我也並不是要向大家推廣使用Linux OS或者Ubuntu,只是寫一點自己的心得罷了。

由於Linux並沒有得到大多數遊戲商的支持,所以其娛樂功能遠不及Windows。對於一般人來說重度依賴的一些軟件,PPS,迅雷等都無法在Linux 系統中使用,而且也沒有替代品。所以Linux系統更適合辦公學習,這可能也是為什麼有為數不少的科研人員堅持用Linux吧,TBBT的Sheldon 同學就有曰:“Ubuntu, ur my favorite Linux based operating system.”

同時,Linux系統對於配置的要求不是很高,這點使得Linux非常適合上網本(netbook,台灣稱為筆電)。因為上網本的配置低,不能運行一些遊戲,這就掩蓋了Linux的天生缺陷。如果能使用Linux OS,上網本的價格還可以再下降。我就一直希望能買一台上網本然後裝個Ubuntu Netbook拿出來裝B。 Linux同樣可以在平板電腦上跟iOS和Android爭雌雄,同後兩位比,Linux最大的優勢就是有Office支持,有辦公功能。同時價格也比較有優勢,畢竟操作系統是免費的。其實Linux的開發者應該考慮下為一些電腦生產商研發專門版的Linux平板,不失為一種謀利的辦法。

最近鬧的沸沸揚揚的360大戰騰訊,目前來看一個小高潮已經過去了。在Windows用戶不堪於幾個軟件在自己的桌面右下角反复彈窗時,Linux和Mac用戶紛紛表示情緒非常穩定,沒有任何壓力。這點也就是誰用誰知道了。我只恨騰訊這廝沒有好好開發QQ Linux版,去年搞了個beta版就不再開發了,而且騰訊也不讓第三方來做。當Ubuntu里內置MSN,facebook,gtalk等統一IM時,我也只能點開web QQ一解無聊了。

對於不少被國保請去喝茶並被檢查電腦的一些人來說,Linux更是不可多得的一種工具。今年6月初可能吧阿禪在喝茶後寫了一篇日誌,不少讀者感嘆道國保電腦素質低,並笑道:如果換成Linux他們豈不是要抓狂了?是滴,Linux用戶沒有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