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Chrome回歸Firefox,如何讓FF變的更快更方便

简体版

自從告別了IE後,先用了FF,後用了Chrome,後來又重新用FF,等到Chrome出插件後又開始用Chrome,最近又重新回歸Firefox。 實在是折騰的緊。

這次拋棄Chrome的原因是隨著插件的增多,Chrome在內存和緩存的佔用越來越大。 由於每個插件都是獨立的,就算只開一個網頁,Chrome也會出現很多條進程。 而且,Chrome在C盤上的緩存也是非常驚人,隔三差五要清理掉上百個MB,更不要說每次更新chrome都要把下載的安裝文件神不知鬼不覺的存在C盤裡(Chrome的更新速度還是蠻快的)。 只能說哥的C盤實在是不大,伺候不起Chrome這主了。

在天朝,除了VPN和SSH,似乎沒有比Firefox+autoproxy+翻牆軟件更方便的選擇了。 輪子的自(你什麼都沒看到)由門看youtube還是比較給力的。 當然,不少優秀的Chrome翻牆插件也陸續開發出來,比如一鍵翻牆

很多人拋棄Firefox,原因大概處於Firefox的速度吧。 在安裝了大量的插件後,Firefox的啟動速度會變慢,內存也會非常大。 這時就需要對FF進行一些設置,請看這篇文章,也可以使用memory fox這款插件定時釋放FF內存,這樣就不會飆到3,4百個MB了。 我最推薦的是讓Firefox最小化時釋放內存,非常實用。 通過這些修改,能提高firefox啟動,瀏覽速度,能減少與Chrome的差距。

Chrome可以給一個網頁創造一個桌面應用,firefox可以通過Prism插件實現。 用桌面應用運行一些Google產品非常好用,比如Google Calendar。 騰訊新出的web QQ 2用桌面應用也是不錯的。 雖然現在還看不出web桌面應用跟桌面快捷方式到底有多大區別,不過隨著HTML5的運用,這個差別應該會越來越大了。

最近由於IE9的強勢推出和Chrome的頻繁更新,Firefox顯得相當尷尬。 在推出了好幾個FF4 beta版後,FF4正式版仍然沒有確定出來。 但是現在的FF3.6說實話已經比較好用了,穩定的插件對於FF來說要比其他來的更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