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恶的IBS

IBS真是太suck了。今天寝室长让我帮他交下PDT3,我随便看了下。发现最后一页是他跟一帮台湾人聊天的记录。我不知道这个是随便乱写的还是真的是这么想的(我觉得是真的这么想的)。老外把大陆人跟台湾人做了对比,把我们完全鄙视了。

首先,什么国际上普遍承认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Bullshit,完全是我们自己在一厢情愿。台湾人不承认,老外也说two countries(China and Taiwan)了。满篇的taiwanese and Chinese,什么taiwanese,根本就不懂台湾的全称是中国民国台湾,到头来还是Chinese。

然后拍了台湾人马屁,说台湾人英语比大陆人好,比大陆人开放。理由是台湾人跟老外“和谐”相处,嫌陷入IBS泥潭的本人没时间跟老外ramble了:还有说大陆人只吃自己家的菜,从来不做老外的菜,好像觉得他们的菜很不错一样,完全忘了在荷兰遍地都是的中餐馆和这帮台湾人不会做中国菜的事实(他们哪是在做菜,根本就是在做实验,一点中国菜的特点都没有,三分之一的时间是做意大利面) 。

唯一我能接受的是大陆人不敢谈政治,不能当众批评政府。虽然现在在Twitter的带领下,大家都能翻墙出来调侃了。但大部分的人还是自我和谐着。

想我们大陆人出国的,都是战战兢兢读书,老老实实做人,到头来还是被人鄙视了。虽然我很想找这帮台湾人骂一顿,但万恶的IBS没有给我这个机会,因为明天又是CPP,周末还要什么180分析,更别说荷兰语有3周没去上要恶补了。我们在IBS混的大陆人实在是太命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