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制煎饺

前几天煮了些饺子吃,觉得还不过瘾,所以还要做煎饺吃.然后在网上看到煎饺的做法,我觉得还是蛮简单的。我在youtube上还看到有个台湾大妈用电饭锅蒸煎饺囧。严格来说煎饺不是“煎饺”,应该是半煎半蒸出来的。某段说在她家乡是先蒸熟了再煎以节省时间,但我还是先照网上说的做遍先。
饺子皮是东方行买的,肉和别的是从Jumbo买的。五点在厨房用把很屌的中式菜刀(这里的菜刀大多是水果刀)把五花肉剁成肉馅,声音很大,乒乒乓乓的。然后包成饺子下锅了。我觉得小时候也常包的。
像网上说的,先加少点油热锅,下饺子,加水过半饺子然后蒸熟就行了,然后就是下面这个样子。
照片 504
第一次做煎饺啊。
照片 505
为了证明是煎饺,我把它翻过来给大家看。
照片 506
肉熟了。